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

2011年12月25日星期日

婆婆,我想要你们都健康~



婆婆,孙女我只希望你一点比一点健康啊~~

我在家是叫婆婆,啊嬷的~
自从,她开刀以后身体一天不如一天~~

就因为是癌,所以身体超差的~~
虽没做物理治疗~因为医生认为老人家不适合~
从原本的五十多公斤,到现在的30kg~~
是超瘦的~帮她冲凉,皮肤都要见骨了,看到这样我很心痛~
人老一定会生大病吗~~我的公公和婆婆是这样~~
公公糖尿病,据掉一只脚,也很不方便,几年后到婆婆~
一个一个接下来都这样,导致财务上一直有状况~
爸爸自己也是有看医生,还要负责婆婆和公公的医药费~而且,是去私人医院啊~
储蓄也会用完的一天~他们的医药费加起来可以买一间的双层排屋了~
我每天过着,希望你们都是健健康康的,不要一直到医院···~以前,长辈会认为去医院和不吉利~虽然埋怨,还是会去的~因为,逼不得已~~而我在医院顾,要顾管了,虽然我很讨厌在医院顾,因为你根本没时间睡的~而且睡也不舒服~每次叫我去,我一定会说,做么是我?~因为,女病房只能女生~家中只有我、mummy和姑姑~家里的人算少~~
就这样轮流~毕竟,他们要做工,所以我今年没读书,都是排我去的~我已经麻木了~连kl的马大医院我都去了~有时候是没得选~小时候,我婆婆也是照顾我的,因为我父母都做工了,而且我跟婆婆比较好,或许外婆住的地方离我远些~就公公和婆婆照顾我和哥哥~要懂得饮水思源~小时候,是我们没能力照顾自己,所以需要大人的帮忙,老了,就因为失去能力照顾自己,所以必须靠仪器或这家人帮忙~
其实,道理是一样的,只是轮来论去~而我有在hometown就一定每天会去看她,老人家要的不是金钱,而是你用多点时间来关心他们~就算陪她们聊聊天也好~
到现在我不可以接受的事,倒大大,因为老人家上厕所,都在用移动式的马桶~所以,用了必须倒~“小小”我可以,“大大”我还是不行~小时候他们也是这样为我做~可是,我真的没法~只有这个我不行~就煮、泡牛奶等我行我就做~
而且,婆婆只有我们这两个孙··所以很疼我们~爸爸忙于事业,身为女儿的我,一定会帮他减轻负担~
有时候,我心情很不好,但是我又很不想做,就会发脾气~有时候会觉得很委屈~心里做碎~想想和我同年的谁会做这些事啊~~遇到没办法就要做~真的很过意不去,每当我在婆婆面前发脾气~我控制不了~希望她会原谅~虽然,表面会怨,但是心里还是会去做的~
我的叔叔照顾婆婆,他算很好了~婆婆的照顾多亏有了他~虽然,有时候看他很不愉快,但是他会去散步,投一下气~比较,照顾老人家·不适合简单的事情~必须要很有耐心~老人家,老了会像小孩子,比较“yang oh”(福建话)都需要哄哄~尤其,是之前婆婆差管的时候~现代的人,都忙,没空照顾老人家,都给疗养院、老人院帮忙看顾~可是,老人家的心里,会想要吗》?试问,小时候,父母无微不至照顾你,愿意辞掉工作,来照顾孩子,可是到了他们晚年孩子却一句没空而给别人顾,老人家心里会怎样?
可是,又不能怪现代人,这好像是趋势~现在,没钱很难过日子~
而且,现代的生育力低~但是,不可否认,这世上其实也有为了自己爱的人而愿意放弃一切,来照顾~在报章上,会看到这样的人;也有那种抛弃父母的人~什么样的人都有~~人就是很矛盾啊~~
我只希望,进医院的次数能减少,医院不是每个人想去的~啊嬷一定要吃,不然你会没力,会越来越瘦的~真担心~
公公就得少吃糖的食物~自从,没脚,他就没出去过了~有机会,你的孙女愿意带你到你熟悉的地方看看,变化多大你都不晓得~虽然,家人都说没必要~可是,我就是有那份心意,·如果我做的到的话~
每个月的医药费,药物费都需要钱,没钱式呼没有权能活下去~药物不便宜~
但一定得吃,不能省~看到公公、婆婆、叔叔、爸爸他们吃药好像在吃糖,我真的很心痛~~==
我不知道我能做什么~haiz~~
健健康康的过,就很感恩了~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