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

2011年11月23日星期三

我的♥情感受

去了kl一个月

我学到了什么?
其实,在那一个月我还不完全能接受那边的生活

在那很压力一下,因为是自己人,所以要求当然不一样
一个什么都不懂的菜鸟,去了那当然是从0学起
当然,可以的话尽量学上手,不要拖
我自认没自信的小孩,在这不能没自信,都要硬着头皮
被环境逼你肯定要回,不然就准备挨骂吧~

在那有喜、有乐、有哭、有优
这或许是人生吧~必经过的路

在那语言也是我的障碍,当然还是可以说华文,国文、英文和福建啦!
小妹我,自认英文不好,所以遇华人说华语,遇马来人说马来话~
广东话我会听不会讲,所以都会叫对方说华文~当然,那边的人一问,har你不会说广东,你是从那里来的?
我说,johor,那个人就说,难怪啦,johor人只说福建和华文的。呵呵~
但是,在那的文化影响,你当然想把英文和广东话学好啦,学多一种语言你不会吃亏的啦!

在那做了很多第一次的尝试,第一次独自塔lrt、德士、去问学院、驾车等...这些事,我在本地当然也会,只是去到一个不熟悉的地方,很难会这样做,这些都被“逼”出来的。真的,你不塔出第一步,你什么都得等别人,求人不如靠自己,自己要会学习独立的一天啊~我没想过自己能做这些事情~虽然,很怕~从中也悟出道理,下一次也会知道怎么去了~不会那么怕了,尝试后你回头看自己,原来自己也可以那么棒><

去了那,在舅舅身边看到很多事情和事物,这些可能我到外头都得不到的知识
大家都会觉得,很好啊,你这个时候在探索期,出来看看,学学和不错,让你知道这社会的另一面。
你才十八岁,很多事情等着你去学习了解,还年轻,可以慢慢选。”让你知道这社会的人是怎样的。
单纯的我,觉得这个世界如果没争名和义,这世界或许是美好的,但是这社会的人都是带着假面具来伪装自己的,但是伪装自己总会有累的一天~大家,都能觉得表面的事情,内心的事有谁会想了解呢?只有上帝了解我意。学上来是自己赚的。其实,我的心里都是自卑心做翠,就害怕所以做更多错事。城市的步伐快,生活起居也不定时啊~有时很多内心话,想表达,但是没有哪个勇气在。

舅舅是个虔诚的基督徒,当然这他家他会带我去教会,也给了我cd这些,让我更了解上帝。其实,在还没来kl之前我某些事,有点拖离自己的agama了。是神的旨意,把我跟神更拉近了=)世界真小,去教会的第一天,新人介绍我时,竟然给我遇到维康弟兄,他sms告诉我欢迎你来,其实那时并没发觉,过后我回到家才知道的==。因为,之前号码不在了=,=,哈哈~不要问我,我们怎么认识的,只能说我们认识很久了~呵呵~过后,他鼓励我去cfm,还叫我去游玩,可是那时因为在舅舅家,也不方便出进,就没去了~去了他们的聚会,认识他们以后,我的心情也充满的喜乐,不知道做么那天心情没有那么沉重。
总觉得他们给了我一种power,让我更亲进上帝,虽然我还是有点害羞啦~会更想了解神。

感谢在我去的这段时间给我鼓励的朋友。也谢谢维康、芳、啊帅我在kl的时候的陪伴。谢谢舅舅和舅母的教导~谢谢佩娜婷melody和huixin在我不开心时候安慰我。谢谢教我同事们~也很开心认识cfm的弟兄姐妹们!你们最棒,爱你们,耶稣爱你们,要take k。是时候选择自己的未来的道路了!加油!♥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