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

2008年10月26日星期日

♀在对方的错误中去发现自己的责任♀


美过前首相威尔逊与一个小孩有过一个趣事。
有一天,威尔逊推行其政策,在一个广场举行公开演说。当时广场上聚集了数千人。突然有个人扔了一个鸡蛋,正好打中他的脸。安全人员马上去搜寻闹事者,结果发现扔了一个蛋的是一个小孩。威尔逊得知后,先是指示属下方走小孩,后来马上又叫住小孩,并当众叫助手记录小孩的个人资料。
台下听众猜想威尔逊是不是要处罚那小孩,于是骚乱起来。这时威尔逊要求全场安静,并对大家说:“我的人生哲学是要在对方的错误中,去发现我的责任。方才那位小朋友用鸡蛋打我,这种行为是很不礼貌的。虽然,他的行为不对,但是身为首相,我有责任为国家储备人才。那位小朋友从下面那么远的地方,能够将鸡蛋扔到那么准,证明他可能是一个很好的天才,所以我要将他的名字记录下来,以便让体育大臣注意栽培他,让他成为我国的棒球选手,为国家效力。”威尔逊的一席话,把所有听众说乐了。

感想是:

别人怎样对你,其中自由他的理念。从别人错误中发现自己的不足,而不是仅仅想着如何去指责惑戒对方。这样不仅会让不愉快的事物随风而逝,而且能自己的生活空间更加广阔无比啊。


0 评论: